艺传学院举办“学长学姐有话说”(第六讲)之留学考研篇
作者: 李自丽 来源: 日期: 2020/06/24 查看数:


为帮助同学们科学备战考研,明确学生对留学考研的规划方向,艺传学院如期组织开展了“学长学姐有话说”沙龙第六讲活动,邀请已通过美国研究生申请的16级广告2班白婧怡同学参与会议,和同学们进行留学考研的经历经验分享。分享会由学院学生会学研部部长万嘉怡主持,院内对留学考研感兴趣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白婧怡同学就自身学习经历,向大家做了介绍。她从大一开始便注重自身专业性的培养,不论是学校的组织工作,还是假期实习安排,都围绕自身专业进行安排;而在美国南犹他大学的经历更是成为她留学考研的一大助力。学姐表示,在SUU的学习经历,为她的语言学习,国外论文模式的贯通等方面都提供了重要的跳板,在减轻她备战考研压力的同时,给了她较好的申请优势。

就出国的基础方面,白婧怡同学重点和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她表示,选择一所合适的学校,首先要关注学校的排名,并且结合自身对读研毕业以后的发展计划来找准排名关注点。如果是毕业后有意向回国就业的同学,排名方面应该重点关注该学校的综合排名;而对于那些打算在国外就业的同学来说,专业排名显然是更加值得关注的,因为在国外的教育背景下,他们并不太看重学校的综合排名。其次,白同学强调应该尽早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从自己感兴趣的学习基础出发,要明确自己的学习侧重点,并以此选择合适的学校,这样能够确保自身学习与学校所供资源之间的契合。最后,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选择合适的环境。学姐表示,选择学校,该学校所处的环境是不可忽视的。靠近繁华中心地段的学校,人流量较大,拥有便捷的交通和各种实习工作资源,同时,由繁华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也是存在的;而地处郊区的学校,周边环境远离喧嚣,更适合学生潜心学习和进行研究。这就需要我们提前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来选择与自身目标相适应的学校环境。

最后,白学姐和同学们就成绩板块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在国外,学校更注重的是学生的全方面、多元化发展,即在学生突出某一方面特长的同时,国外高校更希望学生能够全方位涉猎,在本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兼顾其他学科的整体水平。对于有意向申请留学的同学来说,本科四年的成绩也是至关重要的,由于学校之间的差异性,校方对学生的绩点要求也不同,但总体水平上是属于中上要求的范畴,这就要求同学们要注意认真对待考试,从整体上提高绩点水平,为后续留学申请等工作争取到一定的竞争优势。

分享结束后,白学姐和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给出了实时解答。通过白婧怡学姐的分享,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关于考研留学的各项注意事宜及备战经验,对自身的未来发展规划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学院学子的目标性培养和方向性发展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