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院举办“学长学姐有话说”第四讲
作者: 程雨濛 来源: 日期: 2020/06/09 查看数:

 青春 磨砺而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投身国防事业建设,在强国强军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2020年5月28日,我院成功 举办参军宣讲沙龙。本次沙龙由行政管理1801班(原行政管理1601班)的陈宾辉学长为大家进行征兵方面的政策分享。

陈宾辉学长作为优秀入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入伍的经历。据悉,他在大学前就树立了参军入伍的目标,并为此不懈努力,不断提升自身身体素质。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9月,他终于如愿入伍,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2017年12月,在新兵军政训练中,他获评优秀先进个人一次、优秀新兵一次,嘉奖一次,2018年11月陈宾辉学长被所在单位评为优秀义务兵,记嘉奖一次。

沙龙最开始,陈宾辉学长为我们介绍了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结构和基本义务。介绍了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是一座锻炼人才的大熔炉。当兵的历史是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谁选择了军营,谁就选择了荣耀,选择了责任。

紧接着,陈宾辉学长对征兵方面的政策、应征入伍的基本条件和报名参军需要经过哪些流程进行了讲解,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经过此次征兵宣讲大会,艺传学院同学对当兵入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