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双喜临门!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04/07 查看数:


近日,由英国环境部指导、英国生态设计协会主办的英国生态设计奖(British Ecology Design Award)发布获奖信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01班赵丹悦同学荣获2项铜奖(学生组)。同期,香港青年设计奖(YDA)暨香港青年美术设计大赛也传来捷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902班张馨文同学荣获二等奖。

英国生态设计奖(British Ecology Design Award)是一项将创意与可持续性相互融合的设计竞赛。该比赛自2018年首次举办以来,目前已经举办了四届,前三届仅在英格兰地区进行,2021年第四届比赛则面向全球设计师征集作品。

香港青年设计奖(YDA)暨香港青年美术设计大赛是由香港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办,国际青年美术设计协会、香港青年设计奖暨香港青年美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具体执行的一项国际赛事。2021香港青年设计奖(YDA)暨香港青年美术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海内外院校(单位)和独立设计师个人的10726件参赛作品,其中以院校(单位)团体投稿的作品数量达3115件,参赛作品整体质量高、思想性与原创性强。经过紧张的初评与复评,本届大赛共有2035件参赛作品获得奖项。

一直以来,艺术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设计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围绕“聚焦特色、立足导向、面向未来”的工作思路,以特色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大创项目为抓手,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等举措,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将创新设计实践深度融入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中,有力地推动了大学生设计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和高水平作品的产出,形成了“赛学相促、赛教相促、赛业相促”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学院学生在国内外各大权威设计赛事取得的多项突破便是对学院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成效的有力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