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开展寝室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03/25 查看数:

为了做好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安全,3月24日下午,数计学院全体辅导员联合院学生会30多名学生干部,分成五个小组对全院所有本科生、研究生寝室进行了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1BE2D

检查组对学生居住比较集中的6栋男生公寓和3栋女生公寓进行了抽查,抽查寝室120多间,抽查率达20%。本次抽查重点关注寝室是否存在私拉电线、使用违章电器、饲养宠物、违规售卖商品等行为,以及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干部对寝室仔细检查,并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卫生知识,叮嘱同学们要经常通风消杀。对个别寝室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6AA55

本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是全面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提高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数计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建设平安寝室。

检查结束后,学院对《寝室安全检查记录表》进行了汇总,并以工作通报的形式发至各年级,对进一步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