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考研专题讲座
作者: 刘冰、汤艳华 来源: 机械学院供稿 日期: 2022/03/27 查看数:

研路漫漫,我们终将上岸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考研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提高机械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帮助同学们掌握更多考研信息,3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202教室组织举办了考研指导专场讲座,主讲人为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宋少云。我院有考研志愿的同学热情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期间,宋少云院长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学历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同学们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帮大家理清考研的动机,讲解了备考的重点难点。通过列举和分析历届录用分数线鼓舞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并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预备研究生各阶段的考试,如何分配学习时间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讲座持续一个多小时,宋院长的演讲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很好的为要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最后,此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刘冰、汤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