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对话英语四级优秀学长
作者: 刘一帆 来源: 机械学院供稿 日期: 2022/03/19 查看数:

“向榜样学习”

——对话英语四级优秀学长

(机械工程学院·新闻采编部)英语四级考试在即,为帮助同学们备战考试,取得理想成绩,机械工程学院特邀机械20级优秀学子分享他们的高分经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不一定会有一分收获,但是坚持不懈的努力终究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结果。据了解,夺得机械工程学院此次英语四级考试头筹的是598分的邹成同学。因为四级考试名额有限,所以大一是分批次参加,对于即将步入英语四级考场的同学们他建议:“我认为备考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笔试,笔试主要在于多刷题,历年的真题都要刷,要注意写题速度和正确率,每种题型都要熟悉,这样才能在考场上拿到考题不会慌张。其次是单词,背单词很重要,四级单词要多过几遍。最后是听力,我的听力基础比较差,所以听力对我来说听起来还是比较吃力的,我建议多听一些听力原题或像BBC等一些知名的英文频道,原题用来精听,英文频道用来泛听,多练习,坚持一段时间听力会显著提高。”而对于未能参加考试的同学他也鼓励道:“晚一点考试的同学呢,可以利用好这段充裕的时间,好好准备起来,争取在四级考试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杨子豪学长是机械2010班的一名学生,在英语四级考试中他取得了520分的高分。谈及英语学习他说:“在英语学习过程中词汇量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就算不要求你掌握四级所有的词汇,也应该记住一些阅读和写作中比较常见的单词或短语,以免出现做题时发现自己不明白材料中原句或题目中选项所表达含义的情况。关于这个方面我比较建议多阅读课文和阅读题原材料,对其中常见的一些词汇进行总结并且寻找释义,同时要小心一些拼写和读音相似但意思截然不同的单词。”的确,词汇量是提高阅读速度和写作能力的基础。对大多数同学来说英语听力是提高英语成绩的最大难点,针对这种情况,学长表示:“听力题取得好成绩的方法除了多听多做以外,还可以使用一些技巧。比如在听力开始之前,可以简单速记一下集合选项的句型和区别,还可以同时对原材料的内容做一个猜测。”当我们谈到写作技巧时,学长分享了一些自己的经验:“想要写出高分作文,最好的方法是向各类优秀的范文学习。从各类范文中总结出一些常用的稍微复杂一点的句子,适当修改一下加入自己的作文中。”

语言是生活化的,王笑苇学长推荐平时可以多听英文歌曲和多看英语电影来提高语感,这对我们提高英语能力有很大帮助。他在此次考试中凭借牢固的英语基础获得了542分。

优秀的成绩离不开高度的自律,当我们询问倪宇学长在备考中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他坚持下来的。他答道:“学习一门语言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情,不要想着一口吃成一个胖子。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学英语最重要的就是词汇,要扩大自己的单词储备,这就要求我们每天都要回顾复习学过的单词,要做到一词复习七编以上方有成效。”他就是这样一直坚持着取得了503分的高分。

采访最后,倪宇学长的一番话让我们深受鼓舞:“人要找准目标,要学会自律,方能事事有成。”的确,学英语是持久战,唯有目标坚定,方向明确,才能到达胜利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