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防疫不懈怠,志愿服务展风采”——食品学院学子寒假防疫力在行(一)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03/01 查看数:

本报讯(食品学院 李罗英)为加强我院学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的能力,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能力,创造社会价值,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精神,食品学院号召广大学子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23 19:24:29.435000

  李健硕,来自食品学院普本2101团支部,于寒假期间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李健硕同学在道路卡口协助统计外来车辆是否经过高风险区并协助做核酸。其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居民来做核酸检测时自觉有序。每位居民都主动拿号排队问隔一米,积极配合安全检查、测温等防疫工作。作为工作人员他始终严阵以待,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打赢这场无声的“战疫”!


   2022-01-23 19:36:52.036000

  刘欣雅,来自食品学院普本2101团支部,于寒假期间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刘欣雅同学作为社区志愿者帮忙排查外地返孝感的人员,进行挨家挨户的入户疫情情况排查,并且宣传了具体防疫工作的安排。冬日虽寒,但看见自己能在防疫工作中出一份力,看见社区防疫意识逐步提高,她的心就暖暖的。这次志愿活动让她明白了即使很小的事情,也还是需要很多人付出努力才能实现的道理。正如这次疫情宣传工作,要让更多的人听到、记到、做到其实并不简单,正因为这样,她在志愿活动中才得以磨练,得以成长。



   2022-01-23 19:49:16.395000

  邹安璇,来自食品学院普本2101团支部,于寒假期间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邹安璇同学响应“为增加口罩供应渠道,解决市民口罩紧缺的问题”的号召,将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采购的口罩进行分装,向市民投放平价口罩。为保证分装过程中,口罩不受污染,志愿者们在进行口罩分装前要经过一系列专业的消毒程序,并换上专业的防护服,经过工作人员的培训后才能进入到无菌的环境进行操作,为确保口罩能及时收到市民手上,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进行作业,感谢你们无私的奉献!

  2022-01-23 19:59:19.573000  

  彭宇珊,来自食品学院普本2101团支部,于寒假期间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彭宇珊同学作为志愿者辅助社区工作人员就行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一丝不苟地摸排、收集、汇总、宣传,24小时值班,严密防控疫情,做到既严格管控,又温暖人心,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绝杀”疫情输入生命通道。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她也意识到:社区防控就是要把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做好做细做实,这是每一位居民应尽的责任。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安宁!

     QQ图片20220123224520

  李欣若,来自食品学院普本2102生活部/心理部,于寒假期间成为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她作为志愿者让进出社区的人及时扫码测温。让从外地回来的人及时去报备,对前来咨询疫苗、体检的问题的人耐心回答他们的问题。防疫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寒冷的天气无法消磨她的工作热情,老人问题被解决时真诚的道谢让她感受到了温暖。这次的志愿活动让她明白抗疫是大家共同的事情,而只有每个人的积极配合才能让抗疫这件事变得更简单。正如外地回来人员自觉报备,社区人员进出自觉扫码一样,全民的配合才能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她感受到了活动背后的意义及内涵,在磨练中不断成长。

     QQ图片20220123224530

  范周好,来自食品学院普本2105班,于寒假期间参加了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范周好同学每天按时在车站进口为进站人员测量体温、喷消毒液、提醒人员佩戴口罩以及对其进行安全检查等。返乡人员随着春节的临近逐渐增加,车站的防疫工作则是保证家乡人民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自己能为返乡人员提供帮助,保证人民健康并可以护送一家老小平安过年,她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她意识到在疫情期间帮助他人、提醒他人做好防护工作,既保证了大家的安全,又能维护生活的稳定,同时自己也得到了社会实践经验,收获满满。

     QQ图片20220123224559

  成瑾阳,食品学院普本2105团支部成员,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她每天按时到社区值班,登记各小区各住户疫苗接种情况,亲自打电话核对信息,以及特别关注孤寡老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一些生活必需品。大家的积极配合、一句“谢谢,幸苦了”,就是对她最大的鼓励,虽然幸苦但这些都让她觉得一切都值得。志愿者一直都在,我们会一直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田丽洁,食品2103团支部成员,寒假期间她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根据安排,她来到湖北省襄阳市枣阳站的高速路口值班。田丽洁负责检查来往车辆的健康码以及行程码,保证绿码通行。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虽然时间很长、天气寒冷,十分辛苦,但是她一直认真负责地做着自己的工作,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田丽洁从这次志愿服务中学到了很多,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防疫工作,明白了防疫工作者的伟大贡献。这次志愿活动让她明白如今疫情形势严峻,不能掉以轻心,但她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会迎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王卉,食品2103团支部成员。作为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王畈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她根据安排来到王畈社区八号小区进行工作。入户走访调查,返乡人员登记,在单元楼下粘贴返乡人员登记二维码等是都是王卉的日常工作。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6点,虽然她需要挨家挨户敲门,跑上跑下非常幸苦,但她仍然认真积极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大家的积极配合,也让她深受感动。王卉表示“虽然这些都是基础琐碎的工作,但我不会因为岗位平凡而忽视自己的任务和职责,我会更加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提升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何强胜,食品2103团支部成员,于寒假期间在利川市团堡镇安乐坪村委会参与志愿活动。他主动分担村委会的任务,主要从事湖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疫情防控全民体温检测等工作,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志愿者,何强胜每天按时在村委会值班,进行来乡返乡人员的录入和测温工作。在他值班期间令他感动的事是,返乡人员积极配合村委会的工作,积极主动的来村委会进返乡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检测。他也非常乐意地为村里百姓排忧解难。何强胜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在志愿服务中锤炼自己无私奉献、不怕吃苦的精神!

  

龚欣怡,来自食品2103团支部,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湖北省天门市黄潭镇居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龚欣怡主动承担了多项任务,包括对接返乡人员、录取人员信息、到每家每户进行疫情宣传。她每天按时到黄潭镇居委会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摸排、宣传等工作。在工作中,龚欣怡不仅感受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辛苦,还切实地认识到了作为志愿者的责任。这次志愿义务劳动让她感触最深的就是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大家都很积极,自愿到居委会登记返乡信息。龚欣怡用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树立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在这次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基层,认真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防疫工作贡献了蓬勃力量,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