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防疫不懈怠,志愿服务展风采”——食品学院学子寒假防疫在力行(二)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03/01 查看数:

本报讯(食品学院 张子怡)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准确认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内涵和价值,食品学院号召广大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陈蓓,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108班学生,寒假在家积极报名社区的入户调查志愿者活动,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寒假里走街窜巷记录外来人员信息与核酸检测情况,为家乡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主要监管外来登记人员,做好登记,坚决阻止病毒携带者进入社区。在做这些工作时,也和干部积极沟通,更好地去工作。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要学习榜样身上的优秀之处,坚决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将爱心化为行动!

tmp_9b6f8258d42ff85367232cad6f89c8a7ac47594d69fa66b3

吕骏皓,食品学院2108班班长。彭俊铭,食品学院2108班团支书。在寒假期间分别参加了当地火车站的防疫志愿活动。为站口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进行安全检查等志愿服务。连续几天的志愿活动不仅锻炼了他们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耐心,更是让他们体会到了站口抗疫的工作人员的伟大。他们说他们为在基层防控疫情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普通劳动者点赞,更为自己能够为抗击疫情工作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而自豪。

IMG_256

程芸洁,来自食品学院2109班,寒假期间报名了社区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协助社区完成了防疫宣传工作。她在社区工作人员地带领下一同上户宣传防疫小知识,爬过一栋又一栋的居民楼,在寒冬中体验了别样的汗流浃背。她说:“虽然爬楼很累,但是这过程中遇到了许多热情而有趣的居民们,有的邀请我们一起吃饭、有的还会塞给我们一些小零食说幸苦我们了,大家都十分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让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她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拨打电话通知符合要求的居民们及时去接种第三针疫苗。这些志愿工作中带给她了许多新鲜的体验,从一开始的不敢与陌生人交流到后来可以独自上户与居民沟通,这份工作带给她的是更多的勇气与自信。

19329B7BC951F1D82E98B4331476F51A

任艳,来自食安2101班,于寒假期间参加了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任艳同学在自己社区做全员核酸检测时负责对社区前来检测的人员进行统计。她作为志愿者认真负责的对每一个前来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统计,对照全社区的人员名单,核实是否每个人都做了核酸检测,确保自己社区人民的安全。冬日虽寒,但看见自己能在防疫工作中出一份力,看见社区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她的心就暖暖的。这次志愿活动让她明白了即使很小的事情,也还是需要很多人付出努力才能实现。正如这次核酸检测,即使每个人的检测过程只需要几秒,但是前期的准备工作以及人员排查等工作都需要每个人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了自己,充实了自己。



佘菀琴,来自食品学院食安2101的学委,于寒假期间参加了社区防疫知识宣传志愿活动。为了更好促进她践行“五进”和贯彻“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育人理念,她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通过志愿报名参加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大观楼街道居委会当一名防疫宣传志愿者,向当地居民宣传做核算检测,张贴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在核酸检测地为居民测量体温和帮助居民注册核酸软件等等。通过参加这次防疫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也得出一些心得和总结。这次活动让她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社会责任。


张润娇,来自食品2102团支部,回到濮阳的第二天主动申请加入滨河社区志愿服务,并担任大学生志愿者负责人。她承担过统计社区居民疫苗接种数据、居民出行证的制作与发放、全民核酸检测、小区门口站岗、入户排查、打电话通知居民做核酸等工作,每次参与志愿活动都认真负责,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自我感受到奉献的喜悦。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虽然辛苦,但享受到的快乐确是什么都换不来的。正如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所说的一样,“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充分反映了当代青年人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QQ图片20220123175758

阮静怡,来自食品学院中英2103班团支部成员,于寒假期间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阮静怡同学为社区居民核实居民信息,督促晋快检,每天准时在小区门口为社区区民登记信心,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她自己认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良多,值得她铭记,在期间她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她所学会的精神会发挥出很大的作用。她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IMG_256

丁宇捷,来自食品学院中英2103团支部,于寒假期间积极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进出小区的快递小哥,维修人员等非业主人员进行了体温测定。她说:“这次志愿活动不仅助力了疫情防控,还团结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虽然我们的岗位普通且平凡,但是在抗疫战线上也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每个人个体的力量或许微小,但她相信:当我们齐心协力,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人们的生活终将恢复到平静与温馨。

A052F20FC1D89AF464667632D443FE8B

冯广钊,来自食品学院中英2103团支部,于寒假期间积极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他为社区人员申请防疫健康码,以方便大家逐一进行核酸检测。一整天的实践后,他认为这次经历虽累但却充实,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找到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也让他体会到整个社区强大的凝聚力,并且在今后的日子里会更积极地投身志愿活动。


 

张子春,来自食品学院中英2104团支部,于寒假期间参加防疫志愿活动。每天都准时准点的在规定地方值班,并在指定地方站岗,为过往人员扫描健康码,帮助居民填写防疫信息。其中最让他感到的是当地居民为他们这些志愿者提供了帐篷,食物和水,让志愿活动充满了人情味。我们中国抗疫可以取得如今这么伟大的成就,离不开医护人员,离不开广大的人民群众和志愿者们。有这么多伟大的人民在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战疫”。

在此次寒假的志愿实践中,志愿者们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和专业特长,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社会问题,助力社会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