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团会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03/18 查看数:

(文:熊心宇、程露 图:刘清松)2022年3月17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会在科教楼809召开,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熊心宇主持会议,食品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食品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各部门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并对自己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了分析。熊老师针对2021年食品学院的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食品学院各级学生组织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熊老师根据团省委、校团委的会议要求,向同学们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全面从严治团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和《关于进一步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向基层眼延伸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根据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熊老师对2022年的分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指出,食品学院团委在2022年:一要持续深入的推进党史教育学习。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正迎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在这样的关键节点对青少年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少年了解党的伟大成就,学习党的先进思想,跟随党的建设脚步有重要意义。青少年是国家日后发展的中坚力量,可以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青少年深刻了解党的精神和责任使命,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参与到党的建设当中量。二要凸显青年志愿精神,努力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聚焦青少年“急难愁盼”突出需求,帮助青少年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事、烦心事,关爱青少年群体。同时在高校志愿服务组织和周边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奉献青春的同时服务社会。三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新媒体平台建设。建设好自己的新媒体宣传平台,充分利用好网络的便捷性,通过网络专栏、话题讨论、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多维度、立体化宣传十八大以来党的辉煌成就。

会议强调,2022年是力求破冰思想,继续推进团学工作深化改革的一年,食品学院团委各级组织将在改革创新、推动青年学生工作迈向新局面的征程上下功夫:在团的组织建设方面,要适应党的组织建设新要求,感知青年群体新变化,广大学生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立足于广大青少年的根本要求,在新团员发展方面要为党团建设培养一批综合素质过硬、个人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以创新思维来推动团的组织体系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在团的宣传工作方面,要立足于青少年群体思想新特点与互联网条件下媒体传播新规律,进一步贴合青少年生活实际、贴近食品学院的学生工作特点,形成多角度、全方位的学生活动宣传报道,唱响青春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在团的权益保障工作方面,要锚定维护青少年发展权益,做好学生干部的“服务者”角色,各部门之间要相互协调工作,厘清具体职责、交流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思路,帮助广大青年同学在实践体验中加深对奉献与担当精神的认识。

为助力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食品学院团委将会继续推进团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持续激发青年活力,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