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召开反网络电信诈骗专题培训会
作者: 张子涵 来源: 日期: 2022/03/18 查看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全体同学防骗、识骗能力,切实保护好同学们的切身安全与利益,3月17日下午16:00我院19-21级全体宣传委员在KJ809举行反网络电信诈骗专题培训会,辅导员李山鹏、张子涵、门玲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培训开始由刘湘逸同学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如何识别以及补救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以案说法”,告知大家在做好当下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要防范各类涉疫类诈骗。

之后三位老师针对几种在校园里常见的诈骗手段进行讲解,引导同学们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讲解下载注册APP的流程、提醒要开启来电预警和短信预警功能,可以有效预防骗子通过短信、QQ、微信等方式实施诈骗。

最后,老师们提出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落实此次培训精神,坚持做好班级中反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工作,结合专题班会、知识竞赛、案例宣传等方式,把提高同学们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作为重中之重,营造全员反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