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月”,18级普本开展反电诈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 2022/04/14 查看数:

正值2022年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月,为贯彻落实校保卫处关于开展本活动的相关精神,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食品学院18级普本各班级于4月13日-14日开展了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会前,18普本辅导员牟星召集各班班团对本年级2人因购买虚拟货币导致被骗的警情进行了通报,对诈骗手段和受骗学生所犯的错误及侥幸心理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班长在班会上对此案例进行严肃通报,并以此为例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的各种手段,尤其要提醒同学们要加强对虚拟货币等新型诈骗领域的风险防范。

通报诈骗警情后,各班在班会上还集中学习了武汉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局制作的《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防骗微课堂》PPT,食工1808班班长余健结合PPT对同学们再三叮嘱:“对于网上中奖、投资、赌博平台、聊天工具诈骗的常见网络诈骗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贪图便宜,拒绝私下交易;现在新型的诈骗方式频出,遇到诈骗事件要做到不慌张、冷静处理,第一时间报警并告知辅导员。”



会上,各班团支书现场引导每位同学拿出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同时现场签订《学校保卫处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

本次18级普本积极组织的反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不仅加固了反电信网络诈骗防护网,在学院内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余健 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