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办新闻摄影专题培训会
作者: 康泽月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22/03/10 查看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闻宣传学生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摄影技术和水平,3月10日下午,学院特邀校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江波在科教楼1211会议室开展了“如何拍出好照片”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李静、团委书记周向文及学生会骨干成员、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摄影要突出两个重点:“形式”与“内容”。内容要重点突出,画面要简洁。”江老师从多年的教学和摄影实践经验出发,分别从保证画质与清晰度、合理安排构图、正确用光与曝光及摄影小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和分享,并通过照片对比,对会议摄影、人物摄影等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从比例、构图、光影等技巧方面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互动环节,江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指出摄影图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早春三月,和风阵阵,漫步校园,处处是景,步步为情。据悉,为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土建学院将开展春日校园摄影比赛活动,鼓励大家走出宿舍,用小小镜头记录精彩世界,展现轻工学子的最美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