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朋辈学业辅导中心举办“朋辈讲坛”系列活动
作者: 周向文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22/03/25 查看数:

为给广大同学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发扬“朋辈互助,见贤思齐”的优良学风,本学期,土建学院朋辈学业辅导中心举办了“朋辈讲坛”线上系列活动。截至目前,讲坛已顺利举办3期,参与同学众多,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寒假期间,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相国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来的学习经验。分享会上,相国学长侃侃而谈,从如何上好一堂课,到做课堂笔记的小妙招,再到期末考试拿高绩点的窍门,他毫无保留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在岁末年初的时刻,年味伴着浓浓的墨香,充盈着分享知识的喜悦和香甜。

新学期伊始,工管18级吴长青分享了自己外国语学习之路上的故事。在毕业季斩获了美国西北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名校的offer,托福成绩104分(满分120),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学霸。他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四六级、考研、雅思、托福的应试技巧和考试要点。

“练习听力最重要的就是精听,备考托福那会,我每天早上都会去湖心亭精听托福听力。”“闻鸡起舞”的故事让大家深受鼓舞,在活动结束后,有同学想与长青学长探讨大学规划的问题,双方直接互通电话了解学习情况,并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议。

上周五是大学生英语大赛专场,19级外国语学院夏正洋同学为大家带来他的“独家备考经验”。夏正洋在学科竞赛领域成果颇丰,演讲、写作、应试……都是他的拿手好戏。他指出,大家要熟悉比赛的题型和考点,做到心中有数,利用有效时间高效地刷题,制定计划有的放矢地学习备考。随后,有不少同学向学长请教克服拖延症的方法,学长的一番话给在场的同学带来了很大启发:“我宁可从一开始就做,哪怕在截止时间前才能把事情做完,也不愿在最后时刻里低质量地完成任务。”

事不避难者进,志不求易者成。优秀的人都有共性,他们不服输,不畏难,精于规划,勤于执行。本学期,朋辈讲坛系列活动将继续下去,我们将邀请更多优秀同学前来交流分享。我们相信,土建学院朋辈互助,比学赶超的优良学风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