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赴京山开展“希望家园”爱心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动科学院 来源: 日期: 2022/07/05 查看数:

7月4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星希望”志愿服务队一行9人,在院党委副书记田兴恒带领下,赴湖北京山参加2022年京山市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暑期爱心支教活动。京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易红梅,团京山市委副书记张波,团京山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张程程,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2022年京山市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田兴恒作为高校代表发言,对参加“希望家园”支教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纪律和安全摆在首位;二是把群众和学员放在心中;三是把特长和专业用在实际。勉励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真心、爱心、耐心”关爱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暑期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在扎根基层、服务社会中践行青春使命担当、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星希望”志愿服务队参加京山市“希望家园”暑期班活动启动仪式

易红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所有参会嘉宾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介绍了京山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并就大学生志愿者如何开展好“希望家园”支教工作提出了希望: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敢担当勇作为;要丰富志愿服务内容,重安全优服务;三要扩大志愿服务影响,重总结抓宣传。

我校志愿者李传家(右一)作为代表签订志愿服务承诺书

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宣读了2022年“希望家园”志愿服务倡议书,乡镇团委、安全保障员、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乡镇团组织与“希望家园”开办点负责人代表签订了责任状,学员、监护人代表、志愿者代表签订了承诺书。全体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宣誓。京山市仁和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荆门市星星之火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对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安全知识和教学技能培训。

服务队志愿者为”希望家园“孩子们开设丰富的课程

启动仪式后,“星希望”志愿服务队将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在京山市钱场镇的洪庙村和刘岭村两个支教点开展为期1个月的爱心支教工作,为乡村留守儿童提供兴趣培养、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素质拓展、爱心陪伴的志愿服务。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基层组织的引领凝聚作用,学院在“星希望”志愿服务队成立临时团支部,加强大学生志愿者的组织力与动员力,保障支教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据院党委书记李斌斌介绍,自2018年以来,我院已累计选派48名志愿者,于每年暑期赴京山市有关村(社区)的“希望家园”开办点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帮助近300余名留守儿童度过充实、快乐的暑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