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召开新媒体骨干成员培训会议
作者: 周昶希 来源: 日期: 2022/11/13 查看数:

11月12日晚,土建学院开展2022年度学生骨干新闻技巧交流会。院团委书记周向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对新媒体学生干部的职责进行交流和分享。

会上,周向文详细地指出新媒体学生干部新闻宣传方面所应具备的能力。一是学生应时常关注身边的新闻时事,多看主流媒体、多写随笔、多拍照片和微视频、多关注主流公众号、多主动寻求练习机会,真正对宣传工作多一份热爱与坚持;二是提前做好活动前的谋划和准备,强化部门内分工合作,提高工作效率,做时间的主人;三是要定期组织部门内部的沟通交流、大家交流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发表自己的看法,为学院宣传工作贡献主观能动性;四是要制定年度宣传计划,经常关注“轻工大土建学院”和其他同类高校微信平台和当下流行的“抖音”等网络媒体,便于了解更新的咨询,开拓眼界,同时要探索“微视频+推文”的宣传模式,进一步体现创意和亮点。

会议结束之际,大家逐一交流了现阶段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志愿者们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提升新闻素养,在干事中彰显积极向上的青春底色,为讲好土建故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