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在行动:青年志愿者校内外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01/07 查看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为积极发挥全国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示范辐射作用,当好主人翁打好主动仗,近日,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集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到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践活动中。
11月起,志愿者们统一排班,组建巡逻小分队,全天候在校园内主干道、绿化带、各大活动场所负责清扫垃圾、扶正指示牌、规劝不文明行为等,用行动倡导、引领广大师生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来,据不完全统计,截止日前累计出动校园志愿者2800余人次。
  我校志愿者积极响应和配合常青花园社区管委会及金银湖街办的文明创建工作,在两个校区附近各个路口设置“文明行为执勤岗”,轮流在金银潭大道、常青北路等人流量较大地段巡逻和引导,对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劝导和督导,效果良好,得到市民的支持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