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成功召开15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5/10/16 查看数:

        在这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季节,土建学院于1012日晚8点在KJ402成功召开15届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磊老师分团委书记李鑫老师土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例会,秘书长姚丹担任主持人。

       大会进行第一项,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发言。首先由秘书长姚丹说明了学生会制度、考核方式,并且强调了纪律问题接着,学生会主席孙佳盛对新一批的学生会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生会的内部制度,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都能团结互助,为土建学院争光。接着他对本年度提出工作目标:希望大家能够继承传统,推陈出新,把活动举办的更有条理性和时效性;文工团重新组建,其在日后的发展中突出表现现代化的特点;外联部需加强对外的联系,学生会也应多展开活动增加成员之间的沟通。最后他表示对大家寄以厚望,希望大家能把学生会打造成学习型、家庭型、企业型的让人信赖的学生组织分团委副书记王权,提出今年学生会的目标:获得学校的红旗分团委称号。随后提出了8个字,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并且做了诠释,希望大家可以将这8个字落到实处 副主席雷昊,通过网上一句话‘做一个踏实的人比做一个聪明的人更重要’来告诫我们工作需要踏实的态度副主席林丽分享了她在学生会的工作感想,希望大家正确对待生活工作中的苦与乐,快乐的生活副主席龙佳康表示学生会是一个服务性的组织,同时也是一个家,希望大家能互相支持,共同努力,让个家更加温馨和谐副主席钟生齐用幽默的语调告诉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需要谨记的是不忘自己初衷,走好自己选择的路,并欢迎大家来找他帮忙

        大会第二项,学生会部长干事自我介绍和交流各部门表示非常高兴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并表示将努力奋斗,更好的锻炼自己,为学生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会第三项土建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鑫老师发表讲话,他对学生会成员抱以深深的期望,并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像我们讲述了土建学院学生会在校园文化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建议学生会应该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加强理论学习并指出青年理论的实行和发展在往年都有不足,从今年开始要落到实处。李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将眼光放长远,把自己当作典型人物,严格要求自己,向部长,主席的方向努力。他还提出今年学院在新媒体这方面有所发展,每个干事都要积极的关注并带动同学一起参与开办第二课堂,举办校园文化活动,参加结构设计、建筑艺术设计、校园吉尼斯等活动。李老师对大家举办的活动给予赞扬,但是不要为了活动而搞活动,要有意义,还要有意思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争取再次获得红旗分团委称号。

        大会最后一项由土建学院分党委书记黄磊老师讲话。首先他对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并用幽默的语言解释所谓干部就是先干一步,我们每位学生会的成员都应该做好吃苦的准备,明确自己的职责,不辜负上级的期望。他提出应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生干部,先是学生,就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后是干部,学会稳定发展,有着优良的作风,为学校做贡献,要先行一步。全体成员要团结协作,有着责任感,为组织做贡献要有团队精神,具备较高的精神素质,要有一身正气,遵守规章制度在举办活动上,要继承优良传统,也要勇于创新在我们为他人奉献时,也在为自己奉献着。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