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感恩节圆满落幕
作者: 团委 来源: 土建学院 日期: 2015/12/02 查看数: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均为感恩,感恩是一种美德。为了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实践感恩,1125日到1128日,土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举办了以“感恩家书”为主题的感恩节活动。

      活动分为“感恩大声说出来”、“寄家书”和“感恩宿管和老师送礼物贺卡”三个部分。在活动前期的下班宣传中,同学们可以自愿拿取信封,并将写好的感恩信放入回收箱中。相关工作人员整理后,将会在28 号统一寄出。“你写家书,我来寄”的活动帮助同学们克服心中的羞涩,在家书中勇敢的说出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老师是无私的,老师的奉献精神值得人们崇敬。借感恩节之机,同学们将心中的感恩之情转化为行动。在感恩节前一天晚上,由心理健康教育部成员代表土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将提前写好的贺卡送给老师。贺卡虽小,但却表达出了同学们对老师浓浓的爱。期间,同学们也没有忘记一直任劳任怨的宿舍管理员们,细心周到地提醒他们气温下降要注意保暖,并将提前准备好的“暖宝宝”送给了他们。宿舍管理员们收到礼物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天气虽冷,但所有人的心里却都是暖洋洋的。

    26号中午在梅花餐厅前,感恩节的外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健康教育部的干事为大家带来“感恩的心”的手语表演,路过的同学都积极响应,并通过在活动主题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来表示对活动的支持。之后,还有抽取小纸片,并完成感恩小任务的环节。在完成这些任务的过程中,有的同学勇敢的说出了对身边的人埋藏已久的祝福,有些羞涩的同学受到了他们的感染也参与进来。外场的同学越来越多,现场的气氛也是十分融洽。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将自己的感恩之情表达出来,体会到了感恩的快乐和意义。相信即使明天不是感恩节,大家也会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虽然活动结束了,但是感恩之情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