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 团委 来源: 日期: 2013/05/10 查看数:

 
     

1129下午,我校大学生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全校8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工处处长苏维佳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讲话。他首先概述了十八大召开的背景、取得的成果、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新思想、新观念、新战略、新部署,分析了十八大报告对青年和青年事业的论述以及赋予青年的新的时代要求。他对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向广大青年学生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在行动上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安排;三是不断增强角色意识,提高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四是将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局。他寄语青年学子,要按照党对青年提出的要求,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把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为自身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为母校的发展壮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启动仪式上,校学生会主席杨晓霞代表全校青年学学生上台发言。她说青年学子要积极响应学校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刻苦学习,提高道德修养,坚持自强自立,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全面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即将到来的“更名”工作贡献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读原文、看发展、塑信仰”学习研读活动赠书仪式。学校向13个学院青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校学生会、学生公寓党组织赠送了《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人民日报重要报道汇编》、《湖北读本》、《从怎么看到怎么办》、《大学生骨干培养理论辅导读本》等图书。

    据悉,学校将组织安排一系列主题活动,将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与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基层班团组织建设、校风学风建设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把广大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有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