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智慧开启创业之门 用事业书写无悔人生 著名企业家来我校讲学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10/28 查看数:

    智慧点亮自我,创新改变人生。1024日,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航系列讲座在金银湖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恩施自治州利川市多仁多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邹桂怀给我校师生作了《智慧事业 人生》的主题演讲。校纪委书记、现挂职恩施自治州副州长檀坤华出席讲座现场并代表学校向邹桂怀董事长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武汉轻工大学的创业导师。党委宣传部、招毕处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王雪峰主持。

 

   邹桂怀董事长围绕“智慧 事业 人生”展开层层讲述,通过讲述自身的奋斗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生创业的真谛。邹桂怀自小就爱钻研,他16岁开始自行研究柴油机消声问题,后来,经过仔细观察和不断努力,他又发明了汽车波纹管,并于20世纪80年代申请了产品国家专利。然而人生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由于缺乏经验,他的专利被告知失效。创业路上,他甚至被扣上过利川市的“四大骗子”称号,但是邹桂怀始终没有气馁,亦没有放弃,一直坚持自己人生的理想。后来,工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发明最终变成了生产力,他不仅摘除了“骗子”的称呼,而且成功地取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邹桂怀的创业路也是如此。创业路上,他一直勤于开拓、勇于创新,企业逐渐地发展壮大,甚至还带动了一方的经济、造福了一方的百姓。

  演讲中,邹桂怀董事长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邹桂怀董事长真诚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创业等方面的疑问,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成功者永不放弃,放弃者永不成功”,邹桂怀董事长的人生经历很好地阐释了他在讲座中说到的这句话。“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邹桂怀董事长最后以这句歌词鼓励大学生抓住机会、努力付出,实现自主创业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