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导生涯 规划人生 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4/12/09 查看数:

 
121日,由校团委和校招毕处联合主办的第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经过近两个月的院系初赛、学校复赛,来自不同院系的6位选手最终会师决赛展示我校学子风采。学工、招毕、团委负责老师及我校职业生涯规划专业教师担任了此次大赛评委。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视频对职规赛前期赛事进行简短的回顾,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各位选手们通过VCR进行自我介绍后,通过PPT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规划及自我调整等方面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作介绍,让现场观众对他们的职业规划有深入了解。商务案例作为本次比赛的特色部分得到了评委与选手们的一致称赞。认为此环节增加了赛事的专业水准,考察了选手们的专业水平。评委针对选手们的演讲及规划特色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让每位选手都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来自经管学院的饶靓雪与来自机械学院的陈洪洲分别以87.75的分数分获一等奖。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直以全面普及我校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为成功打造精彩人生做好充分的准备。此次,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及对未来目标的明确规划让大家看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