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第一届百生讲坛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日期: 2019/11/30 查看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深入了解学联文件对学生干部做出的明确要求。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举办了第一届"百生讲坛"活动,引导和帮助更多青年学生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第一届百生讲坛于11月29日在常青校区举办。大赛分为两个内容:优秀部门评选优秀主持人评选优秀部门包括部门思想建成成果展示和对学联文件的讲解的评定。优秀主持人是对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评定。


部门思想建成成果展示

在活动举办之前,各部门就有序组了参观红色景点。如辛亥革命纪念馆,武昌起义政府纪念馆,首义广场,二七纪念馆,江汉关博物馆,汉口江滩横渡长江博物馆等。所去之处不同,带来的感悟也有所不同每个部门都以演讲的形式阐述了各自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浅层理解。


学联文件讲解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全国青联改革方案》及有关政策文件要求,特制订本方案。本方案适用于各级学联和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此次讲解,目的在于加强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完善学生干部的选拔制度,注重干部培养,建设更好的学生会。


部门才艺展

各部门精心准备了才艺展示,既有慷慨激昂的朗诵,也有饱含深情的合唱,更有诙谐幽默的情景剧。用不同方式来表达同一个热爱祖国的思想。


总结发言

在活动最后,学生会主席周舟做出了总结性发言。本次百生讲坛活动的顺利举行,让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同时也意识到了自身的不足。这将激励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不断鞭策完善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牢记嘱托,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