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技创新与科研论文:第六期科创沙龙活动如期举行
作者: 校科创 朱赫梵 龚虎群 来源: 日期: 2021/06/08 查看数:

6月6日下午,我校第六期科创沙龙活动在常青科教楼203教室如期举行。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承办。本次活动邀请青年教师、武汉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与防灾减灾研究所所长廖宜顺副教授主题分享,来自我校10余个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以大学生科技创新与科研论文写作为主题,采取个人分享与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个人分享环节,廖老师以4年发表论文近三十篇的西南政法大学学生为案例开头,引出大学生写高质量论文的可行性。随后,结合他本人指导本科生创作论文的心得体会,讲述科研论文撰写的十个环节,详细介绍本科生写作论文的注意事项。在近两小时分享过程中,廖老师引经据典,勉励同学们勤奋好学,积极主动,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为今后的深造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他以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全国百优博士论文获得者涂良成的座右铭“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与在座学生共勉。在交流环节,来自食品学院、电气学院等不同学科的5位同学向廖老师提问,就“论文如何选题、如何与老师沟通、如何研读文献、如何投稿与发表”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通过年轻老师为学子们解答疑惑,指明方向,对于我校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备战创新创业大赛具有一定作用。


廖宜顺副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与生态材料分会会员。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基础研究类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6项,发表论文40余篇。在过去8年里,先后指导本科生14名,有10人毕业后到985高校深造。这些同学中,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项、省级科技竞赛一等奖等奖项18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篇。

据了解,我校科创沙龙活动自2020年下半年举办以来,先后成功举办6场。科技创沙龙紧扣科技创新创业主题,邀请校内外关心科创的知名专家、企业家、政府官员、行业组织,从不同角度传递创新创业知识,为我校双创生态持续赋能。活动举办以来,深受广大师生喜爱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