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暨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校团委 日期: 2023/03/06 查看数:

3月4日下午,第二十四届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暨培训大会于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老师张子涵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张子涵老师指出,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重任,必须要坚定信仰和忠实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走好路,走稳路,走对路。不仅要武装好头脑,也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学好理论知识,热情投入生活工作,将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贯彻始终,并把雷锋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为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青年大学生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

各部门围绕部门介绍、学期工作总结、未来工作规划三个部分依次进行宣讲。汇报结束后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总结、分享在校会的收获与感悟。校团委老师张子涵为2022-2023第一学期校学生会优秀部门和优秀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主席团成员为优秀工作人员、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主席团代表胡奥进行发言。胡奥认为“新学期要有新目标,作为学生干部我们的思想不能懈怠,做事要胆大心细、勇于试错、积极创新。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申博行动的决胜之年,我们要以最坚定的信念、最昂扬的精神、最扎实的行动彰显校会风采” 。




校团委张子涵老师针对校学生会提出四点重要内容,一要加强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高举旗帜跟党走,努力提高我们的自身素养。二要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学生群体。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同时形成我们的号召力、凝聚力,切实做好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提高活动质量。三要创新工作思维,提高工作效率。对开展部门活动,展现部门特色进行开拓创新。借鉴过去而不拘泥于过去,多学习多思考多沟通。四要牢记服务宗旨,提高服务能力。端正思想态度,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接受来自外界的检视,全心全意贯彻服务师生的核心理念。

     


“彼时当年少,莫负好时光。”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在总结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校学生会工作、通过反思获取经验为未来即将开展的工作铺路之余,亦坚定了校学生会成员们的信念。由衷希望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年少青春的日子里能够大有所为,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