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讲座开讲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3/05/10 查看数:

 

    1129晚,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讲座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开讲。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湖北大学田子渝教授主讲。校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人与学生骨干一起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王雪峰主持。

    田子渝教授以《振兴中华的先锋队》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作了精彩讲座。他以五四运动为切入点,用宽阔的视野、生动的史实和诙谐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必然结果;通过回顾北伐战争、抗日战争以及抗战胜利以后争取民主的斗争历史,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是民族解放的中流砥柱;通过改革开放三十多年以来中国的发展成果,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堡垒,田教授用丰富史实和理论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

此次田子渝教授的讲座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讲座之一。讲座不仅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田子渝教授是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誉为红色理论“翻译家”,长期从事中共党史、毛泽东思想教学与研究,相关研究成果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