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成功举办考研指导及交流讲座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01/07 查看数:

 

为了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让学生尽早作好考研准备,增强社会竞争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土建学院考研指导交流讲座在科教31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土建学院研究生导师指导和武大华科校友现场交流两部分组成。土建学院党总副支书记黄磊、辅导员王相如、梁晗煜和2011级考研学子、2012级部分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土建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何翔副教授首先向大家普及了学位的基本知识。他指出考研是为了更好的就业,它并不是大四全部,在考研的同时还要兼顾学业课程。在讲座中,他以“研究生是什么”、“我能考哪些专业”、“如何选择专业”、“哪些学校招我感兴趣的专业”、“考多少分才算合格”这五个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并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何院长将学术型与专业学位,全日制与在职,单证与双证这些概念用图表进行比较,清晰表述了不同类型研究生未来的发展动态。此外,何院长还客观公正的提出了报考土建类研究生的利弊,使得学生们深刻理解了报考研究生的意义并了解了考研的注意事项。接着土建学院研究生导师徐书平老师以其生动诙谐的语言,从激烈竞争的就业和现代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谈起,深刻阐述了在校生考研的优势以及考研对自身发展的益处。徐老师希望学子们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准确定位、选好方向、合理安排、全面丰收。

在聆听完老师们的细心讲解后,讲座进入交流环节。为了更好的对考研学子进行指导,学院专门邀请了今年成功考取武汉大学高菲和林辉、华中科技大学郭栋和江艳芳、中国地质大学王云辉和马晨阳学长学姐与大家做面对面交流。大家在怎样复习专业课、考研时间安排、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持续了两个小时,最后在学子们的讨论声中,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讲座让我院学生真正的了解考研,走进考研,并将学子们考研之路上的疑惑一一排除,讲座对同学们的未来给出了规划,大大鼓励了同学们的考研士气,增强了考研学子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