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十大杰出创业人物”张卫元来校谈 “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1/03 查看数:


10月16日,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之际,“武汉市十大杰出创业人物”、武汉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元应邀来我校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与师生共同探讨了“‘互联网+’时代的畜牧兽医行业发展与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话题。动科学院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互联网+”背景下我国畜牧兽医行业现状如何?张卫元指出,互联网+”是在创新驱动下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在生产方式、组织管理、经营模式等方面带来了极大变革,将有效激发创新活力,成为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驱动力量。互联网的出现可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带来更公平的起点、更丰富的资源、更多的投资机会以及更便捷、更高效的公共服务。

张卫元用自己多年从业的经验,分析了“互联网+”背景下的畜牧兽医行业的发展现状:产业供给能力不断提高,产能高度过剩;规模化、集中化程度不断提高;行业法律法规越来越规范。微利常态化、生产精细化、品牌专业化、行业严格化、产业集约化将是畜牧兽医行业的发展方向。

在谈到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时,张卫元说,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明确创新创业目标是成功的前提,“互联网+农业”将是农科专业学生创新创业的不二选择。

活动中,张卫元不时与师生进行互动,就当前的就业形势、畜牧兽医行业存在的问题及大学生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氛围异常热烈。

动科学院董毅同学表示,听了讲座后,更加明白了行业发展趋势和走向,坚定了学好专业的信心,希望自己能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背景下有所作为。

张卫元,武汉回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政协委员。担任中国兽药协会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湖北省动物保健品协会副会长,先后获得“湖北省饲料工业先进个人” “武汉市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武汉市十大杰出创业人物”“武汉市十大科技创新企业家”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