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你准备好了吗?——机械学院就业创业指导季系列讲座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1/13 查看数:

为进一步促进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10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创业指导季系列讲座之《创业,你准备好了吗?》。讲座特邀武汉市科技创业及孵化器项目评审专家,现任武汉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何科方博士担任主讲人。机械学院副书记刘凡、学工办王欣老师和3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何主任以“就业还是创新”之一话题为切入点,全面阐述改革开放以来四次创业潮对大学生创业带来的影响和提供的机会。通过创业成功四要素的讲解,告诉同学们信念坚定(Will)是创业的前提、商业模式(Business)是成功的基石、创业团队(Team)是成功的关键、孵化器(Incubator)是创业的保障条件。以武汉海峡高新创新服务中心发展的实例,详细介绍服务中心可提供的优惠政策、有利条件、入驻流程等。他指出大学生是中国未来的希望,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中,每个人的梦想都有实现的可能,家庭和创业孵化器都会给予支持和帮助。在答疑解惑环节,何主任指导同学们要学会算帐,算时间帐、算经济帐、算现在的帐、算未来的帐。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在未来做高层次的创业。

何主任还向机械学院全体师生发出邀请,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到武汉海峡高新创业服务中心去感受创业的氛围。机械学院刘副书记总结时表示,感谢何主任从百忙之中来为我院师生做创业讲座,本次讲座的内容殷实,系统阐明了创业前的准备工作。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为未来创业之旅打下坚实学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