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人生中一场精彩的遇见 2016零到壹创业失控赛武汉轻工大学专场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2/27 查看数:

1215日下午,2016零到壹创业失控赛武汉轻工大学专场讲座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图书馆附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团省委青创中心、湖北青年创业学院主办,校团委、电气学院联合承办。金银湖校区2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讲人盛司潼博士首先从自己的创业路讲起,创业的过程是一个充满激情和喜悦的过程,同时也是风险、艰辛和坎坷并存的过程。从08年华因康公司创立技术转化、10年科研市场产品系列国内首创、12年医疗市场平台技术精确医疗发展到15年生命健康全产业链康昕瑞集团,最终率先在中国推出具有世界领先技术的"高通量测序仪",成立了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他和他的团队一路上团结合作,坚持不懈。他讲到了自己创业缘由是源于自己对测序基因解码生命的兴趣爱好和以及他的医学梦。他认为科研的终极目的还是将技术变成对大家有用的产品和服务,所以他想通过实际的应用来推进科研的进步。他认为创业是为了满足人生的需求和企业的需求,创业就是要做自己真心想做的、擅长做的、能做的;创业最重要的一点是找合作伙伴,搭建团队,培养自己的队伍。最后,盛博士总结道,创业成功需要个人热爱工作、坚持不懈以及团队的明确导向、团队之间的团结协作。

据悉,盛司潼博士是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分子生理与生物物理博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深圳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人及首席技术官、中组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千人计划首批入选者。本次讲座是2016零到壹创业失控赛的赛事组成部分,在1215日当天团省委青创中心组织9名知名主讲人同时在9所高校开讲,旨在鼓励大学生释放自我,勇于创新,在各类创业实践中锻炼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