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两岸创业文化 探创业就业方向 我校举办“青桐匯•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交流会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4/12/12 查看数:

 为分享两岸青年创业心得,为大学生创业指明航向,128日,由我校招毕处主办,数计学院与机械学院承办的青桐匯·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交流会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招毕处、科研处、校团委及数计学院、机械学院、生工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宣洁主持。

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协会理事长、万通国际文教机构董事长、台湾糖朵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骐就台湾如何协助年轻人创业这一问题作出了详细介绍与分析,并就青年创业暨交流实作计划书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在创业中,应当将发掘与培养人才作为第一要务,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将提供相应的训练课程和团队任务来帮助青年创业者更好地创业。他认为“市场、能力、热情”是创业的铁三角,创业者要有专注、坚持、热情的态度。

各企业家进行了企业展示,并就自身的创业经历及创业理念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武汉捷信运信息公司董事长董元华介绍了公司共创、共享、共赢的经营理念;台湾森宇通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源骏展示了他们的主打商品手工冷皂,同时宣传了提供台湾最安全优质的产品的口号;台湾风之坑咖啡庄园的“咖啡教官”林文卿向大家介绍了“好山好水好咖啡”的独特风味。随后,台湾汉创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昭汉、台湾伯尔曼斯新能源热水公司副总经理余欣宁、杰夫礼策行销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李嘉濠、台湾购爱买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俊维依次上台向大家介绍各自公司的特色与经营理念。

一分钟创造奇迹环节中,我校各创业团队代表踊跃上台参与,他们用一分钟来介绍自己的公司、项目和产品,独特的理念和新颖的想法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此次交流会不仅促进了海峡两岸创业项目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两地同胞的情感平台,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激情,进一步的明确了今后的创业就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