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摄影:吴婧 来源: 日期: 2019/05/17 查看数:

5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校长王志勇、副校长谢宋和、副校级干部陈伟,学工处、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社会资源处等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王志勇主持。

推进会上,王志勇立足当前大学生创新创业形势和学校人才培养实际,强调了大赛的重要意义,并从推进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组织好校内比赛角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将组织好大赛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和支持“第二课堂”育人工作,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大赛中来。二是要以大赛为牵引,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构建起完善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体系,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顶层设计。三是要狠抓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大赛,明确目标任务,注重典型引领,做好保障工作,形成全校齐抓创新创业工作的强大合力。

谢宋和围绕大赛的具体组织工作作了动员。他指出,参赛作品选题要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我校学科和专业特色,做到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的有机统一。各有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好赛前培训、交流研讨,遴选出优秀的作品参加省级复赛,从统筹谋划、条件支持、政策激励等方面为参赛师生提供全方面保障。

陈伟指出,各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广泛动员、加强激励,充分调动参赛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要求,精心组织、讲好故事,选好题目、做好培训,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动员会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结合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对本届比赛的有关内容和大赛要求进行了介绍,分析了近几年全国赛、湖北省复赛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