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中荣获金奖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日期: 2019/08/02 查看数:

7月31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经激烈角逐,我校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最佳设计奖1项,“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2项,取得自参赛以来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分为主赛道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职教赛道项目等类别,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分组现场答辩、项目路演等环节,我校电气学院项目《武汉金优纳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摘得金奖,土建学院《BUILDING-RUN建筑消防智能疏散APP》和动科学院《武汉博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2个项目获得银奖,外语学院《大话硒游·下乡》和土建学院《点艺点创意定制平台》2个项目获得铜奖,经管学院项目《顽伴休闲娱乐养老社群》获得“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最佳设计奖,食品学院《康宝磷脂研发有限公司》和数计学院《柔性化人工智能物流配送路径优化系统》2个项目获得“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全国大学生最高级别赛事之一,一直备受全国各高校的关注与重视。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力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发学生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省赛共吸引来自全省高校五万多个项目、17万名大学生参加。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的筹备工作,自今年4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学校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大赛动员会和工作推进会,分管领导多次亲自参与项目指导。经广泛动员、自主报名、学院推荐、校赛遴选,全校共有510项1980人次报名参赛,共推荐36个项目参加省赛。校团委多次邀请校内外创业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精心指导,并利用暑假组织参赛团队精心修改商业计划书、答辩PPT,反复进行模拟答辩,不断完善和提升作品质量,各参赛团队不惧酷暑、攻坚克难,并最终在湖北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