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汽车企业在武汉:我校举办第七期科创沙龙活动
作者: 校科创 冯琦 沈明 来源: 日期: 2021/06/21 查看数:

 

620日下午,我校第七期科创沙龙活动在美丽的金银湖校区举行。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承办。本次活动邀请汽车企业高管——宁波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李义辉总经理,长期服务于外资汽车企业的武汉麦瑞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何计玲总经理作为主讲嘉宾,我校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宁波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于一体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德方为主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客户为本田、宝马、东风、住友等。公司产品有:汽车线束保护系统、电池保护系统、气液管路系统、机械电子系统等四大系列。2020年公司营收14亿元,2021年预计15亿元。公司在研发,生产,销售,品质保证,采购方面都实现了计算机网络管理,并建立了K3(EPR)内部资源电脑自动化管理系统,以实现内部信息流的高速传输及资源共享。

  图1 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外景

     图2 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产品

图3  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自动化设备

图4 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获得的认证证书

李义辉,诗兰姆集团核心团队成员,长期从事高端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李总详细介绍了宁波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优势特长、技术优势、产品亮点、公司荣誉,展现出一家蓬勃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形象。他还突出诗兰姆品质体系及发展理念——视质量为生命,从初步设计到产品生产、检验、交付精益求精,超越顾客期望。目前,诗兰姆获得美国、欧洲等国际通行的ISO/TS 16949:2009认证证书,是知名汽车的品牌供应商之一。

图5 诗兰姆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李总分享

在提问交流阶段,李总结合公司发展历程,表达出“引进吸收国际先进技术、不断打造民族品牌树立行业标杆”的产业雄心。在公司经营管理方面,他还强调信任的重要性,这样才能有效提高企业的执行力。他还向在座同学建议,面对纷繁复杂、高诱惑的当下,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特长选择合适的道路,专注、聚焦、积极有为,做一个对社会有增量价值的人!

图6 科创沙龙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

武汉麦瑞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计玲接着分享日本企业与文化。她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2008年公派留学日本,2010年-2015年任职世界500强日企管理人员,从事教育行业6年,现为麦瑞可金牌日语讲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

图7 武汉麦瑞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何总分享

本次科创沙龙活动,通过两位嘉宾的分享,让青年学子增添对科技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

                      图8 科创沙龙合影留念

我校科创沙龙活动自2020年下半年举办以来,先后成功举办7场。科技创沙龙紧扣科技创新创业主题,邀请校内外关心科创的知名专家、企业家、政府官员、行业组织,从不同角度传递创新创业知识,为我校双创生态持续赋能。活动举办以来,深受广大师生喜爱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