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筑爱“园”梦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银奖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01/07 查看数:

 

123日至4日,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广州举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同时召开。中央领导、广东省各级领导、来自全国38个省(市、自治区)的入围项目代表、广州地区志愿服务精品项目代表,各地爱心企业家、爱心媒体、志愿者和热心市民代表逾万人共同参与了这场志愿公益盛宴。                   

本届“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打造集展示交流、支持基层、资源整合、合作共享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交流合作平台。经过前期地方选拔,从全国1500多个参赛项目中选出505个到广州同台展示交流,湖北省此次共有17个项目入围。最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筑爱“园”梦计划荣获银奖。同时,学校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当选为团体会员。

 筑爱“园”梦计划是在我校“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基础上升级打造的全新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在传统社区志愿服务项目中融入关爱农民工子女、阳光助残和对外文化交流等志愿服务元素,以“武汉轻工大学社区志愿服务网”作为网络平台,实现社区志愿服务线上线下联通,项目融合发展,资源共建共享。学校将以此次“志交会”为契机,夯实基础,多方争取社会资源,积极建设“云服务平台”,全力推动筑爱“园”梦计划的实施。

本次大赛充分肯定了参赛志愿服务项目为中国志愿服务发展做出的贡献,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受鼓舞,必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