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荣获 “学创杯”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一等奖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5/11/24 查看数:

1121-22日,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学创杯”2015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在广西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经管学院方宇荻、张艳,数计学院张俊杰同学组成的“陌上花开”代表队,在经管学院王亚军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一等奖。


此项赛事旨在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本年度比赛分为省区赛、全国总决赛,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安徽大学、广西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兰州商学院等278个院校的1000支代表队参加初赛。

    本项比赛历时半年,在6月的省级初赛中,我校“陌上花开”代表队荣获湖北赛区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高校的63支代表队角逐总决赛,经过“软件模拟经营”和“创业策划书答辩”终极比拼,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比赛过程中,三位队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克服了时间紧、专业化程度高的困难,坚持每星期做三场练习赛,一场练习赛往往长达六七个小时,但队员们一直锲而不舍,为赢得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