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名学子获评湖北省“最美新生”
作者: 团委 来源: 校团委 田兴恒 日期: 2016/04/28 查看数:

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湖北省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网湖北频道、新浪湖北主办的“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食品学院2015级新生单扬威、杨颖,动科学院2015级新生张岩岩获评“最美新生”。

“一个真正的大学生必定是有骨气的、敢做担当的,应当站在时代的潮头,为祖国的发展而摇旗,为自己的思想而呐喊”,这是食品类1503班新生单扬威的人生信条。单扬威现担任校青协组织策划部干事,曾获全国中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湖北省生物竞赛三等奖、食品学院“情系迷彩”演讲比赛冠军,参加了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德国气候观察团进行环保宣传活动。

食品类1504班的新生杨颖,现担任班级组织委员、院分团委组织部干事。曾获“情系迷彩”演讲优秀奖。他相信“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体现了人生的坚韧与无畏,经历拼搏之后的人生才会更完整,大学是人生的殿堂,它可以让自己成为想成为的人,可以给机会挑战自己、展示自己、提升自己。于是,他用自己的不断拼搏奋斗去演绎精彩大学生活。

来自动物科学1501班的新生张岩岩,入学以来,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百生讲坛”宣讲活动,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校礼仪队成员,曾获湖北省生物竞赛二等奖、“情系迷彩”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表彰。她曾因为高考的失误而热泪盈眶,但她并没有被打倒,她用奋斗、勤学来抗击失败的阴影。她似一位演讲家,用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

此次寻访活动面向全省高校2015级新生,旨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某方面表现突出的高校新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高校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