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学子喜获“中国电信奖学金”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6/07/13 查看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结果,我校动科学院2013级本科生陈浩、机械学院2013级本科生向望喜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挫折是磨练人生的一笔财富,面对困难,我们要乐观坚毅、顽强拼搏,用汗水去播撒希望的种子,用勤奋去谱写更美好的明天”,这是水产养殖1301班陈浩同学一直坚守的人生信条。陈浩,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动科学院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会长。他曾负责校级大学生科研立项课题——“黄颡鱼雄性特异表达基因的分离与鉴定”。他曾获校“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征文大赛一等奖;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先后获得“唐人神”企业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和“校优秀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学习成绩连续两年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第一。

机械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向望,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第一。他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机械类竞赛省级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省级二等奖。

“中国电信奖学金”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的。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对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  

“中国电信奖学金”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经过校级、省级推荐,2016年在全国范围内共遴选出50名“天翼奖”和1700名“飞Young奖”获得者,同时对获得“天翼奖”的授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称号,对获得“飞Young奖”的授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