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团中央表彰
作者: 团委 来源: 信息来源 日期: 2016/11/05 查看数: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通报表扬了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团队和个人,我校医护学院爱心医疗服务队获评“优秀团队”。

    今年暑期,我校医护学院爱心医疗服务队走进湖北省云梦县倒店乡,开展了以“医疗义诊、康复治疗、知识宣讲、送健康进家门”为主要内容的“送医送药送健康”社会实践活动。他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专业素养,现场为村民把脉问诊、量血压、测心电图、康复理疗、推拿按摩,深入村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还通过发放医疗宣传手册向村民宣讲流行疾病的防治及基本医疗卫生常识等。除集中义诊外,服务队还与当地“重症贫困患者”家庭结对,上门提供专业的医疗信息和进行健康指导。累计义诊病人100余人,捐赠药品价值达5000余元。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共组建了国家级、省级、校级和院级重点团队100余支,实践地区遍布全国各地,课题涵盖经济民生焦点、城市社会发展、公益人文关怀、红色文化传承等方面。各项活动有效提升了我校学子对国情、社情、民情的再认知和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显著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