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逸凡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作者: 团委 来源: 团委 日期: 2017/02/13 查看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生工学院酿酒工程(英)1402班李逸凡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李逸凡同学的座右铭。因出生时缺氧,而落下脑瘫,导致语言功能受损和肢体不协调,但李逸凡身残志坚,凭借过人的毅力,克服重重困难于2014考上了大学,就读于我校生工学院酿酒工程(英)专业。入学后,李逸凡保持对学习的高度热情,年年专业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获得湖北省外语翻译大赛三等奖,考取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同时,李逸凡还积极参与义务卖报、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和团支部建设活动,凭借优异的表现多次获得校“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宣传文艺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旨在通过这一活动,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活动于20169月启动,通过自主申报,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7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