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学子获评湖北省“最美新生”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来源: 日期: 2017/11/28 查看数:

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公布了“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寻访身边的最美新生”活动评选结果,我校生工学院龙宇、曾芊让,数计学院张慧敏,土建学院牟威吉获评“最美新生”,获奖人数位于湖北高校前列。

来自生物科学类1602班的龙宇,现任校艺术团舞蹈组组长。她入学以来,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和关爱自闭症儿童、义务支教等志愿公益活动。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宣传文艺积极分子”“志愿先锋”等称号和校三等奖学金。她热爱生活,积极阳光,从不言辛苦,从不说困难。在老师和同学的心目中,她是贴心负责的辅导员助理,是真诚努力的好伙伴,是负责放心的好助手。

9978

生工学院 龙宇

934F

生工学院 曾芊让

“芊让一小步,国跳一大步”,是多家主流媒体对生物制药1601班曾芊让的高度评价。他富有挑战精神和创新意识,尤其在国际跳棋方面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取得了国际跳棋中国首胜。今年7月,曾芊让在由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主办、波兰国际跳棋协会承办的波兰世界青少年国际跳棋锦标赛(100格)中获青年组亚军。曾芊让始终坚持“内修于心,外显于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工程管理1602班的牟威吉,现担任校团委助理、班级团支书。入学后勇于实践,不断进取,积极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主持2017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一项,荣获学校“良品铺子”杯第十三届模拟营销策划系列大赛一等奖。他积极阳光,热爱生活,获2017年湖北省“图说身边的感动”摄影征集大赛优秀奖。在牟威吉看来,“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拼搏奋进的道路上点燃青春梦想”。

B133

土建学院 牟威吉

807E

数计学院 张慧敏

信管1602班的张慧敏,入学以来勤奋学习,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曾获校“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和三等奖学金。“优秀义工”“爱心天使”是对她最真实的写照,张慧敏多次参加全国和省级“大手拉小手•助学献爱心”“全国重点高校大学生为山区留守儿童科普普法社会实践”“全国重点高校大学生为山区留守儿童学校证订书籍传递爱心”等公益活动,荣获“优秀义工”“优秀普法宣传员”等称号。

据了解,此次寻访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湖北省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网主办,面向全省高校2016级新生,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某方面表现突出的高校新生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自主申报、校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在全省共评选出“最美新生标兵”10名、“最美新生”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