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学子喜获“中国电信奖学金”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来源: 日期: 2017/11/30 查看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中国电信奖学金”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遴选寻访活动结果,我校动科学院2014级本科生肖梦娜、化环学院2014级本科生杨可喜获“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水产1402班的肖梦娜,自入学以来,勤奋学习,积极承担团学工作任务,曾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动科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学习成绩连续两年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五。她曾负责校级大学生科研立项课题--“2,4-二硝基甲苯影响斑马鱼胚胎和幼鱼的卵黄利用和吸收”,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并发表有关论文,获2016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十届“挑战杯”国家级铜奖。肖梦娜还多次在校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参加义务卖报、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获得校“十大杰出青年学生”“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志愿之星”等荣誉称号和“正大”企业奖学金。

“人都是差不多的,抓住身边的每一个机会,充满正能量,创造自己的人生辉煌。”这是化学工程与工艺1403班杨可的人生格言。入学后,他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曾任院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曾获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创意组铜奖”,在2016年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联合举办的“飞Young创业英雄汇”活动中获“大学生双创先锋”荣誉称号。

据了解,“中国电信奖学金”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自2014年起联合设立,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发掘、树立、宣传优秀青年学生典型,对优秀大学生进行奖励。“中国电信奖学金”分为“中国电信奖学金•天翼奖”和“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经校级、省级、全国三级推荐、评审及结果公示,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共遴选出50名“天翼奖”和1661名“飞Young奖”获得者,同时对获得“天翼奖”的授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标兵”称号,对获得“飞Young奖”的授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