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获团中央表彰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日期: 2019/12/18 查看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结果,校团委获评“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校团委周雨露老师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校党委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校级干部陈伟,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到大学生社会实践点看望慰问支教大学生,为我校大学生奉献青春、回报社会点赞。

2019年暑假,学校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土建学院“墨一”文旅创意设计实践团队、艺传学院“井冈山筑梦小分队”“五峰乡贤文化桑梓情小分队”“寻延安红色足迹小分队”、动科学院“走进灵丘·智汇动保”服务团队、生工学院“乡楚筑梦”团队获批参加团中央专项行动;数计学院走进沙洋县举办“网络安全与居民生活”专题讲座,团队成员们现场教80多名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食品学院“食”践之航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武汉临近社区及相关景点宣传军运会精神、传播军运会文化;“阳光雨露”教育关爱志愿服务队在湖北十堰郧阳开展助力教育扶贫;动科学院“轻春筑梦——爱心教育公益行”志愿服务队奔赴湖北省京山市钱场镇开展 “希望家园”爱心支教;化环学院“青梦”团队扎根湖北襄阳肖集小学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护等社会实践;机械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走进孝昌县白沙镇,开展了帮扶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由经管学院、电气学院30名志愿者组成的“筑梦晨曦”社会实践队,在武汉东西湖区李家墩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开展爱心托管志愿服务;医护学院依托专业特色走进孝昌县群联村,开展农村医疗健康咨询;由经管学院、电气学院组成的“暖兵传情”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湖南寻访抗战英雄、慰问抗战老兵。由外语学院、食品学院师生组成的“大话硒游”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走进恩施州宣恩县开展助力扶贫实践。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由校团委牵头,轻工大万名学子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建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历史成就关爱、教育关爱、爱心医疗、科技支农、文化艺术等三百余支服务团队,各项实践活动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自我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显著的育人效果,成果丰硕。学校在团中央社会实践专项之2019年中国乳山文旅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优秀高校实践组织奖”,1支团队获“最具潜力奖”,2人获“优秀实践个人奖”,1名老师获 “最佳指导老师奖”;在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评比中,获评“优秀团队”2个,“优秀个人”2人,“优秀指导教师”2名,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在中国青年网刊发社会实践新闻稿件90余篇,位居全国前60位,获奖数量位于全国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