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北省“长江学子”自主创业类——杨奕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日期: 2020/06/10 查看数:

自本科入学时起,他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文化素质。每个学期,都能制定出各科的学习计划,合理、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在学习之余,可以充分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读研期间,他于2018年荣获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2019年获得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46月至20161月任武汉博源中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区域经理,在20163月至201611月任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南永州神华火力发电厂项目环境水土保护监理,201612月至20184月任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环境事业部销售经理。职期间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一有疑惑便虚心向其他同事请教,通过勤探讨勤询问,吸取丰富的知识来补充自己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工作技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受到领导和同事们高度赞许。

20188月成立了湖北景烨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环保产品研发、设计、施工、调试、设备销售及售后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环保治理企业,注册资本200万,杨奕占股95%。公司现阶段有16名团队成员,其中2名硕士,5名本科,3名专科,6名行业专业技工,其中在校大学生有3人。公司依托于武汉轻工大学环境协会与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大批环境专业的教授和专业人士为公司提供专业技术指导,为公司发展奠定了雄厚的技术力量。公司先具备国家颁发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行业证书1项,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景烨品牌商标3项,公司申请的废水/废气环保治理专利3项,组织员工参加多次培训并获得相关证书多项。

公司秉承景烨汇聚专业力量,携手共创绿色生态的理念,以医疗污水处理,工业污水处理,工业粉尘处理,工业废气处理为主营业务,业务已经发展到红安、麻城、罗田、鄂州、云梦、孝昌、潜江、咸宁等湖北内多个地市,致力于为工业企业提供一站式环保解决方案,已经成功为湖北金马塑业有限公司、湖北新会门业有限公司、湖北引领包装有限公司、湖北大木方木制品有限公司、湖北乾康食品有限公司、湖北修远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吴都药业有限公司等三十多家知名企业提供了环保咨询,工业废气、污水治理设施运营管理等环保服务,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年销售业绩三百多万。

他持公司95%的股份,设置股权激励池15%,并由大股东代持。他和他的创业团队一共六人,各司其职,善于变通。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污水处理,尤其是设计医疗废水处理的技术需求出现井喷,他极具战略眼光地把公司未来三年的产品规划重点方向改为医疗废水和农村污水技术处理。公司特别重视产品研发,充分利用了物理,化学,生物检测技术对医疗费水中检测成分进行分析,根据医疗废水成分,有针对性设计污水处理工艺,并进行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生产制造,对于医疗废水处理最具技术含量的有害微生物和病毒的处置,已经研发出一套有效的医疗废水杀毒设备,并申请了相关技术专利。现阶段已研发出一种医疗废水处理装置,正在国家知识产区局申请专利。公司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在公司成立之初就申请了品牌商标,且获得相关设备商标使用权限,在医疗废水设施具有自己品牌。

他倡导公司和谐,给予员工家人般的关怀,创造家一般舒适的工作环境,让员工真正以公司为家。公司全体员工积极进取,整体的氛围和谐,员工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内心深处热爱从事的事业,每天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实现自我的发展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