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向上向善好青年”——生工学院邱天赐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日期: 2020/07/10 查看数:

邱天赐,男,汉族,19973月生,中共党员,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生物科学类1602班班长、生物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扶贫助困,志愿服务逾1000小时。义务300多名高考考生提供报考咨询走访100余名留守儿童家庭,为近200名儿童提供支教服务;引领支部党员助力抗疫前线,策划了“一线防疫”、“艺术‘战’役”、“宣传引导”、“手写祝福接力”等防疫工作。10多名党员同志到社区(村)报道参与一线防疫;累计制作艺术防疫作品百余副;30多名党员加入到宣传引导中,对接到我院的25个团支部,750多个家庭;“手写祝福接力”活动接力超过百余次,浏览超过十万余次。冲锋疫情一线,贡献青春力量,每天行走20000余步,入户进行体温测量、往返人员排查,做到在村的465人一人不漏。协助完成每日报表、防疫工作档案,被誉为村里的防疫工作“小能手”。无私爱心奉献,助力蔬菜供应,为武汉四个社区捐赠15000余斤蔬菜,为武汉保供40000余斤爱心蔬菜包,为武汉2000余户家庭提供蔬菜保障。解决10余户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

获评团中央2018年“圆梦大学高考报考公益计划”优秀志愿者、中青校园2018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传播力榜单优秀奖(队长)、武汉市河湖长制办公室“民间河长”、十多项校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