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传学子杨茜雯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
作者: 校团委 来源: 日期: 2016/05/18 查看数:

日前,艺传学院行政管理1401班的杨茜雯同学荣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引起了我校多方关注,记者有幸对本次特等奖获得者杨茜雯同学进行了采访。

这位来自湖北随州的高挑女孩,身着洁净的白色上衣,漆黑如墨的短发被束成短小的马尾,安静的垂在脑后。当我们开门见山地问及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时,杨茜雯恬淡自若的态度令我们有些意外。当我们提到她不同于以往获奖者骄矜兴奋状态时,她淡淡地告诉我们:因为我付出了获得这次奖项的时间和心血,所以我对这次结果并没有特别意外的感受。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杨茜雯同学是一个十分乐于并精于英语学习的女孩。在她的成长经历中,起先影响她的是优雅浪漫的欧美音乐。当她沉浸其中时,感受到的是来自另外一个国度独有的异域风情,那些精致典雅的韵律滑过她聪慧的双耳,抚慰她寂静的心灵。于是她陷入了对英语这门第二母语的疯狂迷恋和好奇。刚刚上小学二年级的杨茜雯,每天开心的大口念着她最喜爱的26个字母,开始了她的英语学习生涯。她对英语的爱如同焰火般炙热,更如同标尺般严谨。当我们提及关于英语学习的理念问题时,一贯轻描淡写的杨茜雯同学,神色忽然凝重了许多,这不由得让我们在场的记者也坐直身体。重要的不是英语本身,而是借助于英语这个工具后,你所获取的外界信息。她的语气轻缓而有力,字正腔圆说到:每一门语言都有自己的规则,我们学习规则,尊重规则,但规则绝不是教条,我们学习语言是为了借助语言的翅膀飞向新世界,因此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必须认识到语言绝不是全部。这个面容柔软的女孩,语气却异常坚定,不容他人置疑。她轻松自如的运用着英语为她量身打造的唯美翅膀,在新世界的光影中,化作精灵般轻巧的飞鸟,轻点云端,留下神秘的弧线。

当我们的记者问到对于英语学习方面的技巧时,杨茜雯同学扶着下巴认真地想了想,简要总结出了学习英语的三个诀窍:学习以英语为母语的人们的思维方式;学习英语所在的地方文化;找到自己对英语真正感兴趣的地方。交谈中,她还进一步跟记者分享到:学习思维方式能够让我们对英语中的语法结构和时态规则触类旁通,学习地方文化能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英语里的俚语和特殊用法,而找到感兴趣的点是为了让我们持之以恒的学习,毕竟任何语言的学习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成就的。最后,杨茜雯同学还特别提到:方法其实大家都知道,只不过是愿不愿意去做的区别。这引起了我们对生活中很多学习止步不前现象的反思。我们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的听过学习优秀的方法论,但真正用心去做到并坚持下去的少之又少,因此我们不是没有能力,不是没有方法,只是没有实践与坚持。

采访最后,当我们谈到对英语学习的未来展望时,杨茜雯同学的眼角微微弯了起来,身子向后轻轻仰,神色变得轻松很多。目前我只有一个想法,雅思过6分。并且我相信很快就能实现。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的语气和她的成绩一样自信,令我们的记者心生佩服。在英语学习中,杨茜雯同学仿佛自由闲适的飞鸟,飞出属于她的优雅柔美,也飞出了我们所有学习英语的人们心中的梦,相信她此次的荣誉,将成为我院学子们的榜样,激励学子们实现心中灿烂绚丽的大学梦与人生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