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阳、郭桂辰同学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 ​校团委 周雨露 来源: 日期: 2019/07/22 查看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土建学院给排水1501班徐阳、电气学院通信1501班郭桂辰两位同学获得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徐阳,男,汉族,中共党员,2013年考入我校给排水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以及校奖学金,2016年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两年军旅生涯获“优秀义务兵”表彰1次、个人嘉奖1次。退伍前夕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代表集团军参加全军大比武,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他的事迹被《解放军报》、《湖北日报》、《中国国防报》、《中国军网》等媒体专题报道。

郭桂辰,男,汉族,中共党员,自幼双亲不幸离世,自己也因为车祸落下残疾,但他更加自立自强,与命运顽强抗争。入学以来,成绩名列专业前茅,连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在2016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17年参与的“拨云寻梦”云梦考察团获得全国大中专暑期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力好项目”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寻访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其中,“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950名,优秀组织院校30所,优秀组织个人奖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