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团学干部培训 深入开展“一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文:金铭 图:胡琦 来源: 经管学院分团委 日期: 2017/04/20 查看数:

为进一步提高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发挥团学干部服务师生、促进校园和谐的作用,4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分团委在图书馆附三楼学术厅举行本学期团学干部培训班。校团委书记刘竞应邀做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的报告,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刘红红、学工办主任刘京军、分团委书记罗莎,以及院分团委学生会和2015、2016年级全体班级团学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团委书记刘竞从团学干部成长目标、定位、心态与理念四个方面为学生干部的工作做了指导。他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处理好“大目标”与“小目标”的关系,确立高远目标是理想道路上必不可少的条件,但远大目标要从一个个小目标出发,脚踏实地;在对团学干部“定位”的阐述中,他希望在座的同学,能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定位,做广大同学的好学员、管理员、服务员、信息员,平衡好学习与工作,做青年友,不做学生官;在谈及“心态”,他强调团学干部要戒骄戒躁,正视工作中理想与现实的落差感,同时,要怀揣着对组织的荣誉感与归属感,用微笑与乐观的心态传播正能量,随时反省总结工作,不怕琐碎,不忘初心;刘书记还强调,团学干部在“理念”上要站在学校视角思考问题,站在学生角度开展工作,做好学校与同学的纽带,更好的联系服务广大同学。

最后,刘竞强调,“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 ,团学干部要于实处用力,从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做清醒认识自己的人,谦虚好学、善于合作的人,知识丰富能脱颖而出的人,具有人文情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