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校团委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 校团委 田兴恒 来源: 日期: 2021/04/23 查看数:

近日,校团委在金银湖校区工程实训楼大学生创业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团省委高校团干部培训班有关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竞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代的一贯重视和殷切关怀,进一步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既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又守正创新地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会议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紧密结合全团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面向团员青年广泛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长、组织青年建功的方位感和实效性,立足新发展阶段,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实现新的作为。

会议要求,我校各级团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与当前进行的团学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高校团干部培训班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团学改革的目标方向和推动下一步各项深化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校团委书记刘竞和分团委书记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中央、团省委高校团干部培训班有关会议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校团委副书记李鑫以“南昌起义”为题,从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经过、历史影响等方面,为与会成员讲授了一堂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