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共青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 田兴恒 来源: 日期: 2021/12/10 查看数:

12月8日上午,校团委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部署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李鑫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刘竞,从什么是中央全会,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研究的主题回顾,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联系学校共青团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学习传达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团校校长贺军科在中央团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内容。校团委副书记李鑫和分团委书记代表结合全会精神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的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增强了对“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忠实贯彻《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共青团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好团的组织优势,通过学习研讨、主题团日、专题宣讲等形式,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把握正确导向,提高宣传实效,加强分类指导,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组织成效、政治成效、工作成效,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